您在找尋新制特休計算嗎?本檔無法計算新制特休計算,如需計算新制特休計算,請前往「EXCEL人事薪資暨三班排班整合-2017特休」範本,謝謝!

人事薪資要嘛固定薪,要嘛就是各家公司有各家公司自己的玩法,人員少就單純,人員多想要一指通時,這就會是很好的工具,讓您每個月都只要點個名字,輸入月份就能印出清單或總表來…

歡迎來到澄邑居工作坊

這裡是一個完全採用EXCEL中的函數(非VBA),再配合實際作業的流程,所完成的整合工具,且將會是您辦公室中所需的簡化作業工具。 

新年間完成的作品,在此向大家拜個年!恭賀新禧!…

這是一個模擬的計算,是我過去曾待過的公司的計算方式,在此取了兩個。

檔案說明:

1.檔案結構:分別為員工資料、休假記錄表、員工基本資料表、個人薪資表、休假天數設定等五張工作表。

EXCEL人事薪資休假計算

2.員工資料:員工的資本資料建立,一般的資料自然是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生日、連絡方式、到離職日、基本薪資等,這樣的表格的最大作用在於,只要做一次就可以,怎說?向下看,會發現,在做了這樣的基本資料後,其他每年或每月需要的資料,就可以自動帶出,筆數(最大人數):300筆。

EXCEL人事薪資休假計算

3.休假記錄表:其作用和員工資料表是相同的,也就是每次員工有請假,都做好記錄的工作,在這表中的時間是因為在休假天數設定的模式一中,請假是以小時計算的,因此需要保留,筆數:2000筆。

EXCEL人事薪資休假計算

4.員工基本資料表:這是一個查詢表,在姓名欄輸入名字,便可帶出該名員工的所有相關資料,當然,這個檔案的主角是休假,所以也只能帶出休假的明細而已,另外,這是一張可列印的清單表。

EXCEL人事薪資休假計算

5.個人薪資表:將明細印出成一張表格交給員工,在這張表上有幾個特別點,第一,同時可以製作出六個人的薪資表,節省紙張,印出時有虛線便於剪裁,當休假天數設定為模式二時,只會在一月進行特休獎金進行計算,其他月份不會,在各個假別的「/」前後,分別前是已請的天數,後是可以申請的天數。

EXCEL人事薪資休假計算

6.休假天數設定:這是必要的設定,受到每家公司的規定影響,黃色黑框欄位是可以自己填入天數,如果剛好有相同的計算方式,只是天數、年限不同的話,可以進行修改,模式一、二是用「V」來選擇,選擇了哪一個,就會計算所有的天數及薪資。

EXCEL人事薪資休假計算

澄邑居/行政魔法屋特點:
◆進銷存、薪資計算、排班表一類設計外,更著重於行政簡化自動運算日常。
◆所謂行政簡化自動運算日常就是一般行政人員在離開ERP、HRM作業後,仍是無法避免的電子化作業。
◆行政同事說並不等於同一個人,基礎是建構在日常行政作業就是會有這些情況,透過範例告訴您,在單純公式下是有解的,公式設計絕不等於程式設計。
◆所有的行政同事說背後都代表著很小的動作,累積後就會是很多的時間,整合前後的差別不在於人力增減,只在於加班狀態增減。
◆一樣還是會有進銷存、薪資計算、排班表一類設計,改變的只是計費上的方案。

於文末附隨檔案一律為試用版,用於功能實體說明,無費用,歡迎下載試用!

檔案下載:
EXCEL人事薪資休假計算
下載檔案為壓縮檔,內含一個試用檔以及檔案操作說明。

試用版使用後有任何疑問與想法,包括想了解如何設計,試用版的解鎖,檔案的修改客製,如何計費,歡迎直接來信:

澄邑居/行政魔法屋

無法直接取得信箱可至置頂文文末取得:
EXCEL進銷存薪資人事排班表客戶管理整合新天地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ixnet EXCEL 人事薪資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