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般對電子化的舊有概念不外乎就是像進銷存/ERP一類的系統設計,當跳開ERP、人資系統之後,還是一樣有一堆瑣碎的檔案要管理

澄邑居/行政魔法屋就是專注在行政電子化過程中的簡化協助

多數人的想法是,行政很多事項透過ERP、人資系統之後就可以電子化而發生簡化,事實卻是:
◆離開了系統化之後,還是會有一堆檔案要管理
◆這些檔案的內容可能在系統中就有,但系統與檔案不相同,就是重覆作業
◆下了系統之後有很多的數字要統計、分析、做表格,散了一堆檔
◆以為有些作業採人工是因為手寫要比電腦打快,事實卻是無電子化技術
◆以為只要客製了系統,散亂檔就不存在,事實是預算有難度
◆預算滿足了,客製後的結果還是有一堆系統下作業檔案
這六點是即使持有ERP一類的系統,下了系統之後,仍這麼循環著

#與我聯絡

這裡就是個行政魔法屋,進了魔法屋,不管希望的是學一些技術性處理,還是將這些簡化過程交給魔法精靈處理,都是改變的開始!

所有的設計都是透過這些技術性處理應用活用而成的,不管是進銷存、薪資計算、排班表,甚或是一些單一功能性質的設計。

商品提供除進銷存、薪資計算、排班表一類的系統化設計外,更包含了行政電子化上的技術性處理,以隨時因應公司規定而產生的設計,特別在需求是那麼的即時,也善變的情況。

完整的設計就如一般概念中複雜的設計:
進銷存
薪資計算
排班表

技術性處理就是行政簡化自動用算的日常,由於難以說明,提供一些故事範本,也許就會遇到您身入其中的小故事,就會比較好理解!

◆每個月的值班表:行政同事說,最近幾次的排班剛好遇到7的倍數,大家就開始抱怨排了幾天星期六和日,還抱怨才剛值完隔幾天又要值,一開始排是用亂數,可是排完以後就是會有這些問題跑出來,就要一直找有沒有這些情況

EXCEL進銷存薪資人事排班表客戶管理整合新天地(2024/

◆將多處來源的檔案整合成一張表:行政同事說,他會從總公司那邊接收資料,同時也會有各分店給的資料,這些資料只會有一筆,主要以分店給的為主,當分店未提供時,才會用到總公司的,他希望不要找,不用看,有資料就能整合成新的資料表,整合是連動的,會議前說帶就帶

EXCEL進銷存薪資人事排班表客戶管理整合新天地(2024/

◆例行工作的資料統計報表:行政同事說,可以不要空格保留嗎?這是要印出會議使用,不是內部看看的資料。

EXCEL進銷存薪資人事排班表客戶管理整合新天地(2024/

◆物件編號歸類管理:行政同事說,每次進來的契約書份數就是幾百份,每份都要按編號50/20進行分疊,希望可以只要輸入編號的起迄,或是份數後,系統就可以直接運算,看是要拆50還是拆20,再依計算出來的結果盤點就好。

EXCEL進銷存薪資人事排班表客戶管理整合新天地(2024/

◆電子化人工表單直接統計:行政同事說,原來是用手寫的,一本冊子,格式是固定的,A類的筆數相對少,能有個4筆算多的了,B類的筆數相對多,甚至會超過固定格式的10筆,於是在手寫的情況下,當B類的筆數來到10以上時,就直接從A類的下面向上爬升,經驗值即使B類再多,也不會超過A類的預留4筆,接著再將件數與來源直接統計

EXCEL進銷存薪資人事排班表客戶管理整合新天地(2024/

所謂的行政同事並不是指特定的某人,而是您可能就是那個行政同事!

此類專業技術性處理就如小故事中的展現,是會讓您做出為技術不足而採用人工,又或是交由專業來電子化,加速每日日常作業的不同選擇。

這樣的合作,除了進銷存、薪資計算、排班表會是採用專案報價外,電子化上的技術性處理是採用期約式報價。

期約是因為這樣的電子化協助不會只是一個檔案,而會是對於整個行政作業上,甚可能是長年的固定化作業進行的整合,同時還有即時性的作業。


商品說明:
◆純解鎖:即是將網站上的範例檔做解鎖,讓設計有完整的筆數,且可看到原始設計碼,但不能進行任何修改,如須修改才能符合設計,即為下方客製設計。
◆期約式合作:作業內容可以是專案設計,亦可以是上述的技術性處理,更簡明是專職於行政簡化協助的資訊人員,在期約時間內,進行建構完整電子化作業。
◆專案式設計:即很完整的進銷存、薪資計算、排班表的客製設計,依您所需求的內容來進行設計。

當對設計有興趣想認識合作方式,又或知道計費,歡迎與我聯絡:
sumiworkroomp@gmail.com

arrow
arrow

    J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